传普腾向政府求金援18亿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3-04-2017

2017-04-02

正值普腾控股寻找策略外国伙伴计划一波三折之际,据英文财经周刊《THE EDGE》报道,市场传出该公司将向政府寻求15亿至18亿令吉资金,以填补业务营运所蒙受的巨亏。

早前,消息指出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吉利控股集团皆有意收购普腾股权,但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稍后透露,该集团已正式撤回投标书,而法国总统上周访马却无任何合约签署,市场藉此推测PSA集团对普腾的兴趣已幻灭。

对此,多元资源工业(DRBHCOM,1619,主板工业产品组)董事经理拿督斯里法依沙通过文告表示,该公司目前正评估所有竞标书,与安聪慧的发言有所不同。

传吉利回归商议圆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知情人士的内幕消息指出,因PSA集团收购普腾或拉倒,吉利集团已回归商议圆桌。

另外,普腾去年已向联邦政府申请12亿5000万令吉的贷款以偿还未付款项,如今再向政府申请约15亿至18亿令吉以助周转,若该公司再蒙受亏损,不排除政府贷款或可转换成普腾部份股权。

普腾今年首两个月报1万3306单位的销售量,逼近去年的最低点,市占率为15.3%,而以2016财政年全年计,则净亏14亿2600万令吉。

依据普腾近年的表现,普腾向政府索取的贷款仅能为该公司暂且缓冲损失,但若真无法成功寻获外资伙伴,估计该公司表现将承压,而政府将需认真探讨大马第一国产车日后的成本。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