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款陆续推出 全年汽车销量料走高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傅文耀 · 日期:14-04-2017

2017-03-22

2月汽车领域销量(TIV)按年扬升12%,至4万2455辆,按月则走低5%,分析员对该结果不感意外,尽管汽车领域仍面对消费情绪低迷及马币走疲两大利空夹攻,但在各大汽车公司纷纷推出新车款,有望带动今年汽车销量。

2利空夹攻

马银行研究表示,对2月的TIV感到满意,首两个月的汽车销售按年走高了6%,对比天数较少的2月,预测接下天数较多的月份的按月销售将更强。

2月除了第二国产车(Perodua)、日产(Nissan)、马赛地(Mercedes)和宝马(BMW)4家汽车商,所有主要汽车商的按月销售皆录得双位数走低。

首2月销售.第二国产车市占39%

目前第二国产车占了大马汽车市场首两个月销售39%,前期则是31.8%,主要是该公司在今年1月中旬推出了新型的Axia车款提振了销量。

不过,丰田按月走低22%,但按年却获得52.3%的显著成长。至于普腾(Proton)按月走低15%,按年走高2.6%。

达证券认为,在各大汽车公司推出新车款的情况下,将提升汽车买气,例如本田BR-V、马自达全新CX-5、丰田C-HR及第二国产车第三代迈微等车款,将陆续推出市场。

马银行也看好第二国产车在新车款销量,并认为与该公司密切合作的汽车皮革公司PECCA集团(PECCA,5271,主板工业产品组)也将从中受惠。

贷款门槛提高

或压制销售

不过,达证券却悲观地认为,银行提高汽车分期贷款门槛,将压制汽车领域的TIV。

联昌研究却乐观表示,由于首两个月的销售走高,因此将今年的销售成长预测从2%提高至3%,主要是看好外国汽车品牌的销售成长。

该行指出,本田汽车继续为大马市占率最高外国汽车品牌,共占了大马汽车销售18.7%,丰田则排在第二位,市占率为11.9%。

豪华汽车市占维持4.2%

丰隆研究也指出,豪华汽车2月的市占率仍维持在4.2%水平,主要是受到马赛地和宝马等品牌销售稳定支撑。

至于国内汽车品牌销售部份,联昌表示,在普腾销售持续疲软情况下,下调国产车销售,从5%成长降至3%成长。

联昌业认为,消费情绪低迷会维持至下半年,消费者将延后购置高价物品意愿至年底。

近期马币兑美元和日圆皆走高,马银行表示,这对进口汽车零件,进行本地组装的外国汽车品牌有利,因为这会降低业者进口成本,从而提振其获利。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