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千人有400拥车 大马人比率冠东盟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4-04-2017

2016-11-10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指出,大马是东盟汽车市场最成熟的国家之一,平均1000名大马人就有400人拥车,是拥车比率最高的国家。

他说,相比之下,一些东盟国家,每1000只有30至40人拥车。

他表示,大马汽车市场的成熟,应归功于汽车博览会的贡献,协助推广汽车的销量。

他为2016年大马汽车博览会主持开幕时指出,法国在1898年就举办了汽车博览会,而大马是在2015年才开始举办。

“虽然迟起步,去年的到访人数多达8万5000人,接获超过1000部的汽车订单,总销量达5390万令吉,我希望今年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

他说,政府在两年前推出的大马国家汽车政策不会改变,因为无人驾驶汽车和电动车等计划,都有很不错的发展。

冀美国来马投资

他也透露,汽车领域有60万名劳工,每一年贡献国内生产总值300亿令吉,或国内生产总值的2.4%,因此政府会继续监督汽车领域的表现和相关领域的人合作,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针对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的课题,慕斯达法表示,大马向来和所有国家都保持友好的关系,但他希望美国日后会继续开放美国市场,继续来马投资。

他在受访被问及有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会否影响到大马和中国一些协议,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和美国、日本和韩国相比,中国来马投资的总额还是相对的小。

他举例,大马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总额达到75亿美元,不过中国企业在大马投资的总额只有25亿美元。换言之,中国在大马每投资1美元,大马就有3美元投资在中国。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