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希:海鸥集团拨千万 研发非相变热管技术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5-2010

2010-05-06

(吉隆坡5日讯)为唤醒世界对大马新科技对国家、人民和商业生态产生的影响,海鸥集团董事经理陈凯希周二正式公布--非相变热管技术的发明。

海鸥集团旗下海鸥能源(马)有限公司独创的传热新技术--非相变热管技术获得政府青睐,并将在近期内在上海世博会参展,向国际展示世界4大创举。

陈凯希对本地发明有信心,并指上述传热新技术是向往低碳生活时代的研发,也是人类的福音。他坦言,能够参与这项伟大的发明深感兴奋及有意义。

他表示,一旦该项技术运用在军事及太空事业,肯定会举世震撼。他作出个人预言时指出,对这项技术有信心,希望能迈向科技及世界殿堂。
不放弃核心业务(保健品),海鸥集团将应时代需求影响高科技研发。陈凯希强调:“全球每个人、企业家都关注环保、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的课题。”

李居强:在世博会推出 独创传热新技术

海鸥能源(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居强披露,海鸥能源将在世博会上向世人推出一项独创的传热新技术,以及在此技术基础上开发的多种具有首创性的产品,包括世界首创的非相变高强度、小体积、节能减排热水锅炉;世界第一台碟式聚能太阳能综合利用设备;世界首创高密度和超高密度LED照明设备;以及世界首创的高效且具有实用性的无源高效温差发电装置。

支持以上4项产品的传热新技术,即是经过两年多努力研发和与各方面有效合作的非相变热管技术。

李居强在周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产品和技术具有强烈的低碳生活时代意义,是推动世界绿色工业革命潮流的强大力量,也是人类为实现能源大循环永续利用和具有历史意义的尝试。

他解释,从蒸气机和点工业的发展演变至今的绿色工业发展,目前能源是单一循环,可是非相变热管技术却是能源大循环永续利用。
他补充,大循环的意义是热循环,透过这项由传化成的温差技术,实现人类另一种能源状态。

他说,非相变热管技术融入军事、雷达系统、航空发动、火箭发射是可预见的前景,不过目前有关技术则用于工业用途,以支持整个工业的热利用基础。

中国科学院科研员 袁达忠见证

来自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袁达忠以一个非变相传热新技术研究的参与及见证者的身份指出,李居强的发现、发明、拓展的非相变热管技术是一项具有时代意义的高强度传热技术。

他举例,该技术通过改进LED结构及外接热沉,加快了内部热量散发的方式,有效地降低芯片的温度,解决了困活大功率LED灯产业的散热 瓶颈问题,从而为大功率的LED路灯的产业化发展铺平了科技道路。

他认为这项技术一方面在学术界产生轰动效应,另外在低碳节能、绿色环保、 新能源灯关键领域发挥领头羊的重要角色,值得国际认同、肯定及推广。

他提到,鉴于该项技术在工业余热利用、太阳能发电技术、大功率电子器件散热技术等多个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一旦马中两国政府专注于是项技术的多领域合作,这将对马中两国全面合作带来显著效益及影响。

马中联合研发

马来西亚海鸥能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工程惹物理研究所共同建立高强度传热新技术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科研团队正 在努力从事该项技术的理论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各个应用领域的推广。

2010年1月,高强度传热新技术联合实验室的科研团队在印度孟买举办的第20届全印及第9届国际传热传质会议上首次从学术上公开发布非相变热管技术。

与会期间,各国参会人员亲眼见证有关技术的表演,同时该科研团队今年8月也受邀到美国华盛顿参加国际传热界最具学术意义、4年一度的国际传热学会,报告这项新技术在反重力传热方面所具有的明显优势。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5/06/6.html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