蚬壳东方石化 料能带动20亿投资
信息来自:联合早报 · 作者: · 日期:07-05-2010

2010-05-05

● 郭丽娟
  
新落成的蚬壳东方石化综合项目不仅为裕廊岛的石化厂提供新的基本原料供应,估计也将带动高达20亿新元的固定资产投资。
   
李显龙总理昨天傍晚为蚬壳东方石化综合项目(Shell Eastern Petrochemicals Complex)主持开幕仪式时指出,这个新项目将加速带动化工领域新一轮的高增值下游(downstream)投资。
  
蚬壳东方石化综合项目是蚬壳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石化投资项目,也是蚬壳集团在新加坡历来最大的投资项目。它由毛广岛上的新乙烯裂化厂(ethylene cracker)和裕廊岛上的乙二醇(mono-ethylene glycol, MEG)厂组成,也包括对毛广岛炼油厂的改装和提升。新增添的基础原料供应将能支持我国化学业的增长和多元化。
  
总理在演讲时说,新加坡承诺将继续支持能源与化工业的发展,它是我国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年产值达600亿新元,占制造业生产量的三分一。不过,总理也提醒化工业排放大量的二氧 化碳,因此政府将密切留意《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讨论的进展,了解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国际协定,将对新加坡造成怎样的影响。
  
总理说:“目前协定还在商谈中,对全球来说它是必要的,新加坡也支持这样做。不过,我们也必须保护我们的利益,确保新加坡经济可以继续运作。”为此,我国将继 续与业者合作改善排碳量,让能源与化工业继续在本地生存和保有竞争力。”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05_002.shtml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