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注資15億發展太陽能
信息来自:东方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23-05-2010

左起:士乃高科技工業園區首席執行長拿督阿曼蘇克裡,在納吉的見證下,與STX能源公司副主席尹濟炫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新山22日訊)韓國能源公司STX今日在首相拿督斯裡納吉的見證下,與士乃高科技工業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並投入15 億令吉發展太陽能科技項目。

STX公司將會在我國投資15億令吉,發展太陽能電池組件及設立太陽能發電廠,並在未來的5至7年內生產100 萬兆瓦的電能。

地理位置佔優勢

STX能源公司代表今日在士乃機場城市計劃及Aero Mall開幕儀式後,在首相的見證下與士乃高科技工業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同時馬來西亞工藝大學也同樣簽署了這份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士乃高科技工業園。

STX公司在文告中指出,馬來西亞所處的地理位置對發展太陽能事業具有很大潛能及優勢,同時我國政府也積極推動再生能源如太陽能等的發展,因此該公司毅然投入15億令吉在我國投資太陽能事業。

STX公司是韓國工業中一重要的領航集團, 該公司在2009年取得210億美元的收益,事業版圖拓展到世界70個國家以上。同時,它也是韓國私人企業中的佼佼者,在韓國證券交易所排行中排名12 大,總資產共達260億美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