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州华丽山信托管理局 获龙运铁山铁矿开采权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5-09-2011

(瓜拉登嘉楼2日讯)登嘉楼州行政议员拿督杜振耀指出,龙运铁山(Bukit Besi)重开的铁矿开采权已全交由登州华丽山信托管理局(Lembaga Tabung Amanah Warisan),而当中已确定是将部

分地区开采权已批准予柏华嘉集团(Perwaja),其他有意者可与华丽山商讨。

杜振耀说,随着铁山铁矿开采业将重开后,龙运的经济活动也获带动,因此龙运商家居民应尽早作好准备,与州及地方政府配合,致力将龙运发展得更好。

杜振耀也是登州工业、贸易及环境委员会主席。

他向《南洋商报》表示,接下来有更多投资者到龙运设厂投资,尤其是龙运南部的北加将成为登州主要的工业区之一。

登州设厂集团 将获优先考虑

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赛益在今年7月30日宣布让柏华嘉集团正式取得一纸开采铁山铁矿开采权,并在该控股集团和中国中钢集团联合在甘马挽设立的球团厂生产。

开采地区逾9万公顷

阿末赛益说,州政府就上述事项已初步达至协议与柏华嘉集团合作这开采与生产,至于仍有一些也有意的资方,仍在州政府的考虑中。

登州政府将会优先考虑与在登州设厂的集团合作,如柏华嘉集团已在甘马挽建厂及将拥有齐全设备,以开采和生产铁矿。

他说,在铁山已被鉴定供开采的地区有9万7124公顷,目前已交由测量师进行测量地段工作,再进行开采地段分配工作。

他指出,根据1921年的报告指出,铁山有1亿立方公吨的铁矿量,并开始由一间英国公司负责开采工作,至1971年该区仍有5000万公吨的铁矿量。

他补充,在甘马挽也发现有一地段蕴藏2500万公吨铁苗的矿地,可是质量只属普通,并不比铁山的铁矿质量好。

http://www.nanyang.com/node/380088?tid=46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