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马来西亚成东南亚油气业龙头
信息来自:经济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3-2014

2013-2-21 

    根据英国能源研究机构伍德•麦肯齐集团的调研报告显示,2012年在东南亚勘探到的石油与天然气储量中,马来西亚约占72%,达到14亿桶;而印度尼西亚只占14%,大约1300万桶。报告认为,马来西亚目前已经超越了印度尼西亚,成为东南亚上游油气业的龙头,而印尼则因为石油产量不断缩减,不得不出台新的优惠措施吸引外资。

  该报告指出,由于马来西亚政府不断推出各种鼓励勘探和开采的措施,使得外来投资者纷至沓来,仅去年一年就签下了13份合作开采合同,创下了历年来在该领域吸引外资的新纪录。其中,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属下的探油公司、瑞典的伦丁石油公司以及美国的墨菲石油公司等,是在马来西亚勘探最成功的三大公司。

  为了重新夺回油气业龙头老大的地位,印尼政府计划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以吸引油气公司增加投资并扩大在印尼的勘探活动。这些优惠措施包括削减增值税、土地与建筑税以及某些物品的进口税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