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业首半年进帐 80 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9-2010

2010/09/28
(梳邦 28 日讯)我国塑胶工业在今年首 6 个月取得 80 亿 4000 万令吉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加 19.8% !

马来西亚塑胶厂商联合会主席林国文说,在出口方面,我国的塑胶产品在今年首 6 个月也创下 47 亿 5000 万令吉,比去年增加 34.2% 。

2009 年的首 6 个月营业额为 67 亿 1000 万令吉,而出口额则有 35 亿 4000 万令吉。

经济复苏刺激需求

林国文认为,这是基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逐渐复苏,刺激对塑胶产品的需求,我国的塑胶工业才取得如此佳绩。

他相信,出口的塑胶包装增加,有助于发展本地的塑胶工业。

林国文今日是出席“ 2010 年第 5 届塑胶国际研讨会”上致词时这么说。出席者还包括筹委会主席方锡和。

他促请厂商,专注于提高塑胶产品的素质,以高素质产品作为吸引外国商家的卖点。

他说,厂商们须了解到我国无法以“低价格”与其他低成的本国家竞争,如中国,因此产品的素质更显重要。

“不少跨国公司,几年前因其他国家提供较低价格,而转向这些国家采购塑胶产品,但近期来也重回到大马采购,因为我国塑胶产品素质高。”

他强调,只要有高素质的产品,即便价格昂贵些许,依然有许多商机,不过在维持产品的素质之际,也须革新及改良,以避免一些国家取而代之。

他较后在记者会上促请民众,勿对塑胶产品存有刻板印象,认为塑胶产品对环境有害,并局限于认为塑胶产品就只有塑胶袋、塑胶罐。

他说,塑胶鲜少成制成品,但不少物品是以塑胶作为原料,而塑胶工业也正在不断的革新,以求能有更薄、更轻及更小的塑胶,也更加环保。

善用科技品 环保发展可共存

科学工艺与革新部副部长法迪拉尤索夫强调,生态环境与科技不是对立,只是人们对科技产品的不妥善管理及使用,才造成两者对立。

他指出,若人民懂得善用科技,对环境是不会造成负面的影响,因此正确使用及处理科技产品的观念,必须传达给人民。

他举例,只要人们在使用塑胶产品,如塑胶袋,之后要懂得再回收、循环使用,才不会对环境造成伤害。

不过,他表示,要取得环境与科技的平衡是艰难的,需要各造的配合,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教育。

法迪拉今日是为“ 2010 年第 5 届塑胶国际研讨会”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他也认为,我国要成为高收入经济体,革新科技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尤其是我国的年轻人,应启发他们的革新及创新思维,以便提高他们的竞争力。

他强调,世界快速变迁,要实现上述目标,就必须要随着世界转变。这也意味着,科技也要不断革新,引领国家走向另一个阶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