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共建892座人民亲善房屋每座政府津贴两万令吉
信息来自:国际时报 · 作者: · 日期:13-05-2017

2015-03-13 

(民都鲁12日讯)财政部旗下BLT建筑私人有限公司(PBLT),在砂州共建设892座一个大马人民亲善房屋,其中民都鲁省将建20单位。上述一马亲善房屋计划是使用政府2002至2013年拨款落实。

其中仍有120座单位仍在建设中。财政部是在国会以书面回答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太平局绅提问,指出该部从砂州房屋发展机构(HDC)共收到123份来自民都鲁的亲善房屋申请表格。

“只要这些申请符合资格,该部可使用2015年津贴拨款为这些申请者建设人民亲善房屋。”

民都鲁国会议员张庆信太平局绅是在国会提问,何以人民亲善房屋计划未能在砂州,特别是民都鲁有效推展。张庆信反映,申请者自2012至2013年就已面试,但至今仍未见相关进展。他也询问砂州以及民都鲁仍有多少仍未受处理的申请。

没有土地建房,或居住在危旧房子的低收入群体,如渔夫、农夫或贫穷家庭,都可在一马亲善房屋计划下,申请并拥有自己的家园。政府为每座亲善房屋津贴2万令吉。每单位占地一千平方尺,包括三间睡房及两间盥洗室。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