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亲善房屋“责任有效期”延长至1年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3-05-2017

2015-03-18 

(吉隆坡18日讯)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坦言,政府意识到人民亲善房屋的素质问题,因此将承包商的“责任有效期”从原本的3个月延长至1年,以对有问题的房屋负责。

“若房屋在一年内出现问题,承包商就需要负责维修,我们也会评估承包商的表现,如四星或五星,再把对方归类为纪录良好与活跃的F级承包商。”

阿末马斯兰今日是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如是回答国阵巫加拉峇干区国会议员加布沙烈的附加提问。

他说,从2002年至今,政府共拨款21亿零340万令吉兴建人民亲善房屋,而负责单位,即国家房屋公司(SPNB)已兴建了3万2948个房屋单位,目前正兴建2803间。

另外,阿末马斯兰表明会在这方面的发展,向政府致力争取更多拨款。

“人民亲善房屋兴建在郊区、地价便宜,所以整体发展工程耗资不比一个大马人民房屋(PR1MA)昂贵,因为PR1MA兴建地点是城市,所以地价、物价都比较昂贵。”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