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低于3千有地没钱建屋 “柔民亲善房屋”供申请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3-05-2017

2016-08-08

(柔佛.新山7日讯)柔州政府推介的“柔佛人民亲善房屋”计划(Program RumahMesra Rakyat Johor)今日起正式开放供有土地,但却缺乏建屋基金的人民申请;凡月入低于3000令吉的柔州人民都可向当局提出申请,每月再分期缴付250至350令吉的贷款偿还。

柔州房屋与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拿督拉迪夫班迪今日为是项计划主持推介礼时,向民众宣布是项好消息。

6款面积房屋供选择

他指出,州政府将提供6款面积介于750至1000平方尺的房屋设计供民众选择,房屋价格介于6万4000至8万5000令吉,可分20至25年期限偿还。

他表示,州政府耗资2000万令吉推介此计划,同时协助城郊地区的民众,让这些有土地却无法承担建设房子费用的民众,也有机会拥有一间房屋。

拉迪夫班迪较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计划并不只是提供给土著,而是所有柔佛人民都能申请;分配的比例为土著65%,非土著35%。

他表示,州政府委任柔佛人民基建集团(KPRJ)担任是项计划的主要承包商,承建总共3000个单位的柔佛人民亲善房屋,预计可在2018年竣工。

他也说,新村地或农业地者可通过此计划提出申请;而农业地最多可将其总土地面积的1.5英亩转换为住宅地。

州政府保管房契至贷款缴清

他表示,为了确保在该计划下受惠的人士每月都会定期缴付贷款,房契将暂由州政府保管,直到贷款缴清为止。

是项计划下的房屋,以房屋面积分为A、B、C三类,而每一类别又有两款设计;A型房屋的面积为750平方尺,价格是6万4000令吉、B型房屋是850平方尺,价格是7万2500令吉、C型房屋则是1000平方尺,价格是8万5000令吉。

州政府也针对不同类型房屋的价格给予津贴,即房屋价格在6万4000令吉,可获得1万令吉津贴;房屋价格在7万2500令吉,可获1万2500令吉津贴;房屋价格在8万5000令吉的,可获1万5000令吉津贴。

欲知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民众可致电柔佛人民基建集团办事处:07-2358377,或通过电邮至<a href=mailto:sales@kprj.com.my>sales@kprj.com.my</a>询问。

出席活动者包括柔佛人民基建集团首席执行员阿都拉萨、柔州秘书署房屋局副秘书长莫哈末拉菲等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