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购者只需符合资格MyDeposit不含固打制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13-05-2017

2016-04-13 

(布城13日讯)国家房屋局总监拿督尤索夫重申,首间房屋头期基金计划(MyDeposit)不含固打制,只要首次购屋的国人符合资格,便可向当局申请这笔资金减轻负担。

他说,这项计划至今已吸引多达7374人提出申请,截止今午12时,提出完整申请,即符合资格者达1046人。

尤索夫今午在负责发展事务的副总监罗哈妮以及负责运作事务副总监伽亚瑟兰等人陪同下,召开媒体汇报会时说,即便是二手屋也受理无误。

他表示,一旦申请获准,申请者将接获通知书,并需在30天内遵守条约和签署买卖合约,否则违规者将被取消资格,且受惠于该项目购买的房屋,不得在10年内转售,除非是亲属关系和需获得当局首肯,才可办理转让手续。

他也指出,随着政府拨出2亿令吉予首间房屋头期基金计划,预计这项于本月6日至6月30日公开的申请,平均可让约7000人受惠。

虽然他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若反应热烈,他们不排除以抽签方式,或要求政府增加拨款满足需求。

尤索夫解释,他们不会把资金交到申请者手上,而是汇入发展商户头,抑或是负责二手屋的买卖律师楼户头内,确保这笔资金不会被误用。

他说,只要房屋价格不超过50万令吉,申请者每月家庭收入介于3000至1万令吉,便可申请首间房屋头期基金计划项目,获得政府提供房屋价格10%资金援助,充当首期,不过,申请上限为3万令吉。

他表示,申请者获得银行发放的融资贷款,才可算“过关”,随后再向他们提出申请,倘若申请者被列入中央信贷参考资料系统(CCRIS)或信贷情报服务私人有限公司(CTOS)黑名单,银行将不受理,意味着申请者将失去申请上述计划资格。

尤索夫也说,届满21岁的公民可浏览http://www.ehome.kpkt.gov.my提出申请,并附上申请者、伴侣、儿女身份证、申请者与伴侣薪水单、公积金、自雇者提出有宣誓官证明的薪水单、雇主发出的职员证明以及残障人士证明(只限残障人士)等10多份文件资料即可,一般需耗时2个月审理。

不过,已在之前签署买卖合约的申请者、获得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房屋计划(PR1MA)、一个大马公务员房屋计划(PPA1M)、人民组屋(PPR)、人民亲善房屋(RumahMesra Rakyat )以及我的房屋(MyHome)援助,和已为房屋支付首期者将失去资格,且夫妇不能同时申请上述计划。

尤索夫表示,只要家庭收入符合资格,单身者也可提出申请;至今,申请者主要来自雪兰莪(2500人)、布城(约1000人)、柔佛(643人)以及槟城(534人),其中,最令人感到惊讶的吉隆坡,仅有128名当地人提出申请。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