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要经济体复苏 料带动原产品出口上升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1-2010

2010-01-28

(吉隆坡28日讯)大马的原产品出口预测今年复苏,因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已复苏以及主要买家,例如美国与欧洲的需求增加。

由于在2009年需求持续疲软,预测木材产品出口总值减至198亿令吉;2007以及2008年是228亿令吉。

在今日推介“在大马采用的普通木材鉴定指南”研讨会后,种植与原产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如是披露。他说,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原产品与相关产品出口,由2008年的1120亿令吉,在去年下跌至900亿令吉。

据他透露,木材业目前面对许多挑战,包括经营成本上升以及出口市场萎缩。他说该部门继续致力于促进适当的使用木材资源,已研发一份指南以便鉴定在大马采用的普通木材,包括国内以及进口木材。

该部门计划派遣海外代表团到俄罗斯、中国、北非以及印度,促销大马木材与原产品。

大马木材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员谢乾焕(译音)说,本国的天然森林资源包含2500至3000种树木,有一些仍未被发现以及描述。这将提供广泛系列的木材。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