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收高,因市场预计产量下滑且出口增强
信息来自:中期网 · 作者: · 日期:30-01-2010

2010-01-29  

【文章来源:文华财经】

据吉隆坡 1 月 28 日消息, BMD 毛棕榈油周四收高,因 1 月出口增加的预期令投资者选择空头回补。有传闻称全球最大毛棕榈油生产国 - 印尼毛棕榈油产量下滑,以及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降低遏制住价格跌势,令其没有跌破 2,400 令吉。

BMD 基准 4 月毛棕榈油期货收高 22 令吉,至每吨 2,451 令吉,接近 2,475 令吉的日内高位。

受投资者了结多头头寸影响,毛棕榈油期约开盘走跌,但很快升至平盘上方,并在午后进一步扩大涨幅。

马来西亚一出口商称, “ 投机商预计船运调查公司公布的出口数据将利多。 ”

马来西亚周一适逢联邦自制日休假。

但尽管适逢假期,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 ITS 仍预计将于周一公布 1 月棕榈油出口数据。

在 BMD 交易结束时, CBOT3 月豆油( 7326,-52.00,-0.70% )期货报上涨 29 点,至每磅 36.61 美分。

分析师称, “2010 年前六个月毛棕榈油产量下滑料令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降低,这或将提振毛棕榈油价格,因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市场对植物油需求正在改善。 ”

吉隆坡分析师称, 1 月毛棕榈油较低的产量或无法使库存增加,而出口改善或将令库存减少至 200 万吨左右。 12 月毛棕榈油储备在 224 万吨左右。

新加坡一交易商称, “ 在现货市场, 4 月 /5 月 /6 月交货的 24 度棕榈油报每吨 752.50 美元。

即期交割的现货棕榈油报价上涨 30 令吉,至每吨 2,480 令吉。

棕榈油期货的持仓量为 73,347 手,较周三 73,799 手的成交量有所减少。一手为 25 吨。

成交量总计为 15,763 手,周三 20,285 为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