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棕油局: 续放眼传统出口市场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5-02-2010

2010-02-03
(吉隆坡 3 日讯)大马棕油局( MPOC )说,今年我国棕油业将会继续放眼增加在数个传统市场的出口数字。

该局主席拿督李耀祖(译音)在出席一项讲座会上透露:“我相信这个趋势将会持续至整个 2010 年,主要是基于现时的经济环境,以及其他供需指标而订。”

他称,业界对于 2009 年来说是一个合理的一年。

他指出,我国主要出口市场皆是发达经济体,当中有数个经济体的增长呈现收缩。

他补充:“全球最大的棕油入口国中国与印度以及其他国家例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中东以及非洲,继续对棕油取得显著的需求。”

他说,为着要使得业界在今年或达致有效经营,因此在贸易上必须使用所有的工具,包括收集竞争对手的重要与宝贵资料,那就了解对方的一切举动。

此外,本地业者需要关注行内经营上的问题,因为这些问题有可能导致行业在短、中甚至长期出现阻滞情况。

他称,现时很多发达国家制定安全守则用于检查入口货品中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因此我们要很谨慎地看待。

他提出警告,这对业界在不久的将来会产生很多问题。

李氏透露,在油脂化学工业方面,由于脂肪酸会损害人体健康,因此有需要在加工食品中除去它。但是除去脂肪酸是业界一个大问题,因它在未来 10 年内将会冲击贸易活动。

他补充:“现时欧美国家经已制定条例在加工食品中必须除去脂肪酸,而其他国家亦相继仿效执行有关条例。”

他指出,棕油可作为可行的健康替代产品。

他称,对于今年来说,大马棕油局与棕油业者认为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一年。

他补充:“我们经已在数个策略地区建立宝贵的网络,而且我们通过区域办事处随时都可帮助业者去改善棕油与棕油产品的出口。”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