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油出口量收入增加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 · 作者: · 日期:13-06-2010

2010-06-13
(吉隆坡12日讯)由于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对植物油的需求量提升,因此我国今年的棕榈油出口量和收入将比去年增加。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丹斯里柏纳东博说,随中印俄3国经济日益增长,对植物油,包括棕榈油的需要量也会增加。

「中国经济从未走软,它仍在增长。因此,2010年是棕榈油产业更好的一年。

他是前往中国上海进行为期6天的工作访问期间,接受马新社访问时如是表示。

上述工作访问主要是向中国推销大马的棕榈油、橡胶和木材,以及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资联系。

柏纳东博说,棕榈油及相关产品于2009年的出口量和往年相比差距不大,但收入却因为毛棕榈油的价格波动而下滑。

每公吨逾2500令吉

「因此,以目前毛棕榈油价格的维持在每公吨超过2500令吉的水平,今年的出口收入可能比2009年好得多。」

2009年,毛棕榈油平均价格为每公吨2244令吉;2008年的价格为每公吨2859令吉,因此去年棕榈油产品的出口收入减少了24%,即从652亿令吉下滑至495亿9000万令吉。

柏纳东博也和夫人潘斯里戴安娜东博趁此行参观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马来西亚馆。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