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棕油库存创1年新低
信息来自:东方日报財經新聞 · 作者: · 日期:12-05-2012

(吉隆坡10日讯)根据大马棕油局的最新数据,4月份棕油库存按月挫跌5.4%至185万公吨,儘管该数据较预测的182万公吨稍高,但仍创下1年的新低水平。

库存大幅走低的趋势,激励了原棕油价格走势。截至今日闭市,活跃的7月份原棕油期货价格报每公吨3349令吉,上扬14令吉,一度触及3384令吉的全日最高水平。

此外,棕油局的数据也显示,4月份的棕油產量上升5.1%,至127万公吨;而4月份棕油出口亦上扬0.14%,至133万公吨。另一方面,根据 Intertek Testing服务调查显示,大马5月1日至10日棕油出口按月挫跌6%,反映中国和印度主要食品买家的需求走低。

同时,加上国內棕油库存走低,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所带来的恐慌情绪,市场预计,大马原棕油期货价格將因而持续走高。

一名驻大马的外资大宗商品经纪表示,市场对於大马棕油局的最新数据反应颇为正面。由於外围尤其是欧元区的课题促使市场相当不稳定,而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料让这个现象加剧,原棕油价格或在未来两天徘徊於3300至3400令吉之间。

儘管原棕油价格受库存走低的影响而上扬,但国內种植股项却没有隨之走高。截至闭市,种植指数收在8666.24点,下滑9.74点或0.112%;而45只种植股项当中,下跌股达12只,上升股为9只,16只股平盘,另8只股没有交易。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