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汽车业复苏激励橡胶 产品出口料突破百亿
信息来自:光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3-2010

2010-01-25
(八打灵再也25日讯)随着全球汽车业复苏后,今年的橡胶产品出口预期达到111亿令吉。

大马橡胶产品出口促进局首席执行员张学城(译音)说,单是橡胶手套行业预期为本国带来77亿令吉的出口收益。他希望该局修订以及今年推出的新优惠,将协助橡胶产品制造商达致预期中的出口额。

至于2009年,橡胶产品出口预期达到105亿6000万令吉,橡胶手套将占大约67%出口总值。官方的2009年出口总值将在3月公布。

该局说,去年的橡胶产品出口当中,橡胶手套占了大部份,特别是医疗手套出口增加25%。

该局修订以及今年推出的新优惠,包括给予一系列拨款援助,促进国际贸易展销、产品验证、试验室认可、搜集市场调查报告、网页研发、以及制作促销资料。

较早前,种植与原产业部长丹斯里波纳东博说,该行业竞争更激烈,橡胶产品制造与出口商应开拓新市场以及继续出口至现有市场,以便保持竞争潜能。

他在演词中说:“为保持现有市场率以及开拓新兴国家市场,例如中国、印度、俄罗斯以及巴西,厂商应持续以及积极促销。”

大马橡胶产品出口仰赖例常市场,例如美国、西欧、日本以及新加坡。这些市场占了超过65%橡胶产品出口。

他说:“我们必须拟定市场促销政策,捍卫以及提高大马的现有市场率,同时开拓新市场。”

橡胶产品制造商的目标应是生产高增值产品,以较高订价销售品质优良以及可信赖的产品给消费者。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