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面积扩大价高吸引业者 天然胶2月供应料增4.8%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8-01-2011

2011-01-26

随着橡胶树种植面积扩大,以及天然胶价格走高吸引更多业者种植,预计天然胶2月份的供应将提高4.8%。

根据天然胶生产国协会每月公布的简报,预计今年天然胶供应达990万公吨,但仍低于成员国政府预测的增长7.7%至1202万公吨。

天然胶生产国协会指出,鉴于一些种植业者翻种橡胶树,预料今年的天然胶供应太可能增长超过4.8%。

期价月内已涨15%

尽管如此,该协会表示,如果需求增长步伐仍高于供应,市场出现供应短缺的现象依然将持续。

东京橡胶期货价格在本月内已走高15%,主要是受中国汽车销量以及印度需求高涨推动,而雨季也导致东南亚的种植受到影响。

天然胶价格继续攀高之下,已鼓励业者纷纷种植橡胶树,因此,2月份的供应可能高于平均水平。

至于1月份的天然胶产量,该协会预计将增长2.9%至86万6000公吨,但涨幅低于去年同期的13.5%。

天然胶生产国协会指出,中国的天然胶消费预计将提高9%至360万公吨,而印度则涨5.2%至99万1000公吨。

此外,中国在今年的天然胶进口可能增长6.3%至185万公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