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价格高企外商投资柬埔寨橡胶园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28-02-2011

2011-02-24
(金边23日讯)柬埔寨农业部官员称,橡胶价格高企诱使越南、中国等外国投资者在柬埔寨种植橡胶,该国橡胶产量5年内料翻一番。

柬埔寨农业部橡胶局局长巴拉(Phalla)称:“越南已经开始在柬埔寨种植橡胶,中国和新加坡等其它国家亦在与我们讨论在此种植橡胶的事宜。”

巴拉在暹粒(Siem Reap)召开的一橡胶会议间隙表示,越南两年前已经开始在柬埔寨种植了12万公顷(29万6千500英亩)橡胶,橡胶树将在大约5年内生长成熟,足以开始生产乳胶。

“由于价格高涨,我们欢迎外国投资者到国内投资,”他补充说,投资者将得到长达99年的土地使用权。

确立全球趋势的东京橡胶期货价格在2月18日触及每公斤535.7日元(6.44美元)的纪录高位,由于供应忧虑及投资基金的强劲投机性买盘提振。

期货价格大涨已推升现货橡胶价格,基准泰国RSS3橡胶价格报每公斤6.40美元纪录高位。

柬埔寨是全球第九大橡胶生产国,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数据,该国目前每年生产约4万吨橡胶。

2015年前产量或达8万吨

当前的大部分产量是由小型农户生产。随着外国投资者的到来,产量到2015年前有望翻倍至8万吨,巴拉称。

他表示,到2020年前,产量预期进一步增至24万吨,届时橡胶种植园将达到30万公顷。

“我们所有的橡胶产量均用于出口,因为国内没有下游行业能够消费我们生产的橡胶。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