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至少增长10% 橡胶业今年展望看俏
信息来自:联合日报 · 作者: · 日期:06-05-2011

2011-05-04
(吉隆坡3日讯)拜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力所赐,橡胶业展望越为明亮,跟去年的160亿2千800万令吉比较,今年出口估计增长至少10%,为持续强劲的需求所带动。

虽然经营环境转好,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敦促业者趁此需求复苏的趋势,以富竞争力的产品善备其身,因为竞争产品大都为主要进口国所求。

慕斯达法今天出席跟橡胶业与橡胶周边行业的对谈会议后向记者透露,跟2009年录得的124亿7千800万令吉比较,2010年的橡胶出口增长了24%。

与此同时,去年的橡胶产品销量达136亿令吉,其中胶手套占有销量的57%,轮胎与胶管占14%,其他所有产品则占余下的28%。

慕斯达法说,马来西亚是次于泰国与印尼的全球第三大橡胶出口国,在现有价格的支持下,今年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94万吨增至98万吨。

他透露,我国六大胶手套公司会在今年额外增加1亿1千万令吉扩张产能,使总投资额达4亿7千万令吉。

部长也表示,跟2009年比较,橡胶业去年的投资额增长超过三倍至9亿1千560万令吉。

他补充,马来西亚今年首两个月的橡胶贸易表现增长16.3%,象征今年余年的前景展望相当乐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