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印联手抑制价滑 天然胶每公斤最低3美元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3-11-2011

(吉隆坡11日讯)占了全球天然胶供应70%的大马、泰国及印尼,今天同意将天然胶每公斤价格下限设在3美元(约9.3令吉)。

泰国橡胶公会会长彭萨告诉彭博社:三国公会已同意,历经价格大幅度滑落后,不会以低过下限(每公斤3美元)的价格出售天然胶。

东京商品交易所的橡胶价格本月内已下滑了16%,原因是欧洲主权债券危机威脉需求,以及泰国发生70年来最严重水灾抑制了汽车产出,进而降低了轮胎的需求。

大马、泰国及印尼代表下周将会面,讨论抑制价格继续滑落的方法。

或减产限出口

泰国农业部机构说,三国代表可能会建议降低产量及限制出口,旨在将出口每公斤价格推高至3.50美元(约10.85令吉)以上。他们将建议砍伐老龄树、重

植更多新树及将产能堆进仓库。

也是泰国农业部副部长的彭萨今天透过文告说,需求仍然强劲,而且产出上没有太大的变化。

价格下滑是因为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泰国水灾暂时性影响了汽车产出。

彭萨说,如果农夫还要靠橡胶维生,出口价格就不应该每公斤低于105泰铢。

泰国橡胶研究院透过网站说,泰国指标橡胶价格今天连续第九天下滑,总计每公斤下滑了2%99.9泰铢。

http://www.nanyang.com/node/397453?tid=46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