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多举措发展橡胶业
信息来自:中国橡胶网 · 作者: · 日期:25-11-2013

2013-11-18

    最近,马亚西亚政府多次表态将推进橡胶业发展。马来西亚的天然橡胶产量曾居世界第一位,但是现在已落后于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居世界第三位。据称,马来西亚胶农上世纪80年代末在橡胶种植园大规模改种棕榈树,是导致该国橡胶产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今年9月,在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橡胶手套展上,马来西亚政府表示,为了重回橡胶产量世界第一的宝座,不仅要扩大橡胶种植面积增加橡胶产量,而且要着手成立设备实验室,采用最新技术,提高橡胶产品质量,激活橡胶产业。出席该会展的马来西亚副总理慕尤丁指出,去年马来西亚政府对橡胶产业总投资约为6.3亿林吉特,其中橡胶手套领域占70%以上。2011年,马来西亚橡胶手套的出口额达98.9亿林吉特,比上年增长11%。

    为推进橡胶产业发展,马来西亚还将与泰国加强合作。前不久,在俄罗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泰国总理英拉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有关在马来西亚北部靠近泰国边界的吉打州开发建设“橡胶城市”的构想。

    两国将实施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马来西亚将发挥橡胶手套生产的优势,泰国则借助在汽车轮胎生产方面的领先地位,共同推进橡胶产品的生产。橡胶手套出口与天然橡胶产量分别居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和泰国如果能够实行实质性的合作,将激活区域内橡胶产业及其发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