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价跌可享津贴 青卡保障小园主胶工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27-06-2015

2014-12-23

橡胶价格下跌,小园主和割胶工人莫担心!已注册橡胶授权交易准证卡(PAT-G,俗称青卡)者,明年1月起,将受橡胶生产津贴机制(IPG)保障。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道格拉斯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拨出1亿令吉,作为橡胶生产津贴,在胶价低迷时,协助小园主及割胶工减轻生活负担。

半岛12万人注册

他说,大马有28万3683个小园主或胶工,其中大马半岛截至12月16日,有12万人已注册PAT-G,持卡者可在该机制下获得津贴。

“顾及橡胶生产及下游工业的需求,明年开始,当马来西亚天然橡胶(SMR)的价格,胶乳(Latex)每公斤4令吉60仙或以下,以及胶杯凝胶(Cuplumps)每公斤1令吉75仙或以下,橡胶生产津贴机制将会启动。”

他今日大马橡胶局北区域办事处聆听汇报及开会后,在记者会指出,政府在橡胶价格下跌趋势中,体恤小园主及割胶工的苦楚,机制规定津贴胶乳每公斤90仙,而胶杯凝胶每公斤30仙。

霹雳2万小园主登记

道格拉斯满意霹州橡胶生产津贴机制的准备,指当局留意到其他一些州属发出的橡胶授权交易准证卡数量很低,而霹州有逾2万人已注册。

“小园主或胶工申请津贴时,需呈上相关资料,如橡胶生产的单据等,以及出示橡胶授权交易准证卡,方便当局处理,希望能在申请一周内发出津贴。”

此外,他又表示,当局将与政府其他机构,如橡胶业小园主发展局、联邦土地复兴和统一局、原住民局、砂拉越农业局及沙巴橡胶工业局合作,也设特别委员会,以监督及避免机制遭滥用。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