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拟掺天然胶建公路提高小园主收入
信息来自:http://www.60malaysia.com · 作者: · 日期:27-06-2015

2015-06-25  

马工程局及大马橡胶局(LGM)将联手研究以掺入天然胶的改良沥清建设国内公路,达到成本效应之际,同时也提高小园主的收入。

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道格拉斯说,政府放眼使用国内10%的橡胶生产量来建设公路,目前马来西亚的橡胶总生产量,每年70万公吨。

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形容,使用这项新技术建设公路,可达一石二鸟效应。

法迪拉和道格拉斯今日在工程部,见证工程局和大马橡胶局代表签署协议备忘录(MOA),联手研究使用掺入天然胶的改良沥清建设公路,加强公路建设素质及节省成本。

工程局副总监拿督阿都马纳夫(专家领域)及大马橡胶局副总监阿克峇代表各方签署文件,其他出席者包括工程部副部长拿督罗丝娜、秘书长拿督斯里苏哈里、种植及原产业部副部长拿督诺丽雅、秘书长拿督希马星等。

目前的沥清路面主要以80/100及60/70等级的天然沥清修建。

他说,由工程局和大马橡胶局展开的研究,将推出实验性的公路建设。

低价买天然胶建路

法迪拉尤索夫说,鉴于橡胶是马来西亚的主要生产,所以可以较低价格取得天然胶供建设公路用途。

他说,在科技发展及时代需求下,当局通过提升沥清的功能,改良沥清路面的素质,当中包括使用聚合物改良沥青。

他说,虽然聚合物改良沥青有助改善路面状况,不过价格却非常昂贵。

“使用掺入天然胶的沥清建设公路,将会是工程局另外一个替代方式。”

法迪拉尤索夫说,马来西亚的公路建设,如果改用掺入天然胶的沥青建设公路,将达到减低成本效应。

节省翻修经费

他说,使用天然胶建设的公路,路况完好,可以节省翻修经费。“这种成本效应最终将促成其他方面利益,可能包括降低大道收费。“不过现有受到大道特许经营权合约约束的大道,则另当别论。”
 
 

来源:东方日报

编辑:叶苑琪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