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全球市场54% 大马手套业出口额达105亿
信息来自:http://m.60malaysia.com · 作者: · 日期:27-06-2015

2014-09-03

马来西亚去年的胶制产品出口总值达145亿令吉,其中橡胶手套出口总值就达105亿令吉,是全球橡胶手套出口的佼佼者。

12年增长282% 增长率可达12%

另一方面,大马橡胶手套制造商协会(MARGMA)会长林魁贤致词时对橡胶手套的需求保持乐观,预测其增长率介于8至12%。

他预测在10年内,即2020年前,橡胶手套的需求量将达致3000亿只。

为期3天的第7届国际橡胶手套研讨会及博览会是在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海内外的104家公司展示各式各类的橡胶手套。

橡胶业积极发展 生产力激增四倍

慕尤丁说,马来西亚本地橡胶手套领域积极发展,员工的生产力也从1998年的每名员工平均年产50万个手套增加至今年的260万个手套。

“在这种情况下,每名员工每年的出口收入从1993年的5万1000令吉提高至2013年的26万5000令吉。”

目前在橡胶手套领域服务的雇员人数为4万1000人。

慕尤丁说,马来西亚的橡胶手套品质优良,让美国及欧洲国家成为我国的橡胶手套入口国。

他指出,全球橡胶手套需求量每年增长10%,目前全球手套使用量约1786亿双。

他呼吁业者掌握不断成长的全球橡胶手套市场机会,以应付国际市场的橡胶手套需求。

他认为,橡胶手套业者须重新拟定商业模式策略,以维持高效率并成为市场佼佼者。
 
 

南洋商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