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木材行业持续升温
信息来自:http://anywood.com · 作者: · 日期:07-12-2015

2015-06-01

马来西亚木材理事会表示,尽管马来西亚经济有所下滑,但马来西亚木材行业持续升温,商家乐在其中。

会长拿督黄日升(Datuk Wee Jeck Seng)提到,马来西亚是全球十大家装产品出口国之一,出口总额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3,240万令吉(约合910万美元)平稳上涨到2014年的63亿令吉(约合18亿美元)。

马来西亚木材工业

拿督黄日升还表示,马来西亚80%的木材制品主要出口至美国、日本以及澳大利亚这些重要市场。同时,马来西亚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菲律宾以及俄罗斯的出口量所占比例也相当高,这表示本土企业正在拓展他们的业务,开拓新市场,例如阿尔及利亚、希腊、波多黎各以及黎巴嫩等等。

从2005年起,马来西亚政府对森林管理实施了一个特别的方案,目标是到2020年,发展375,000英亩的森林林地。目标一旦达成,每25,000英亩的林地将会出产500万吨的木材。

马来西亚设定了目标,到2020年,家装及其他木材相关制品的出口总额将达到530亿令吉(约合150亿美元)。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