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市场疲软砂木材出口收益减9%
信息来自:http://www.intimes.com.my · 作者: · 日期:08-12-2015

2015-11-12

本州今年的木材出口,受到国际市场疲软以及波动不定因素牵连,预计全年出口总值收益减少9巴仙。

根据砂木材工业发展局今日所发出的文告显示,今年首9个月,砂州木材出口总值为49亿令吉,同比去年的54亿令吉,下降了5亿令吉。除了锯木,中纤维密度板及薄片外,其他木材产品在这个时期的出口收益减少了10至20巴仙。

日本仍是砂拉越木材最大买家。出口到日本的木材产品宗旨高达19亿令吉(占39.2%),接下来是印度19.7%、台湾9.9%、韩国7.9%、中东5.6%、菲律宾4%、中国2.5%、泰国2.5%及越南2.3%。

砂州在这期间的木材出口产品主要是夹板,占了50%、木桐28%及锯木11%。

由于马币贬值,加上市场需求缓慢,买家也开始压低木材产品价格。因此,该机构预测,今年的出口额利将会下降至70亿令吉,甚至更低。

砂拉越木桐出口量在今年首九个月为210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的230万立方米相比,减少了11%。其总值也从去年同期的160万令吉跌至140万令吉,降幅度达1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