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港拟与马来西亚关丹港开通往返航线
信息来自:http://www.cnss.com.cn/ · 作者: · 日期:02-02-2017

2016-10-14

今年6月关丹港和中国惠州港缔结为姐妹港,两港现拟开展合作,开通航线合作贸易以及投资建设原油库区等。
 

惠州驻马来西亚经贸文化联络主任兼关丹港务局董事李锦贤介绍,关丹港口面向南海海域,距离中国航运线路最短,关丹港与惠州港的航运时间只需4天。

日前,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有意投资油棕、矿业合作项目;辽宁盘锦兴达集团计划将关丹港作为其自巴西和委内瑞拉采购原油中转港,进而转运至惠州港。关丹港将于2017年完成扩建改造后,由原浅水码头一跃成为16米至18米的深水码头,预计运货重量将从2600万吨提升至5200万吨,货柜从每年的15万标准箱增至150万个标准箱,且能够处理的船运达到20万吨载重量。

李锦贤说,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中国企业进军马来西亚势头迅猛,惠州港与关丹港签署成为姐妹港后,马中两国有意增设和提升现有港口实力,并扩大港口联盟成员,惠州港是马最新的合作伙伴,马中两国政府致力发展两国港口,开拓关丹港口往返惠州港的航线。马中两国企业家都要抓住机遇扩大贸易投 资合作,不仅要让更多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还要鼓励中国企业来马投资,提升马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
 
 

来源:中国航贸网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