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及扩大新深水码头 关丹港口今年成免税港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02-02-2017

2016-05-10

(关丹10日讯)关丹港口有望在今年取得“免税港”地位,成为亚太贸易区主要石化枢纽港和集装箱港口,料将吸引更多外资注资及购地设厂。

关丹港务局总经理拿督凯鲁安努华说,关丹港口在展开一系列提升及扩大新深水码头工程后,向政府提呈申请为“免税港”,已获同意,预料今年尾取得‘免税港’地位后,在促进经贸及旅游领域更具影响力。

他今早在关丹港务局接待中国广东省惠州市政府、惠州市港务管理局考察访问团后,在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他说,关丹港口新深水码头第一阶段工程也计于明年完成,将有一座长400公尺长的码头,可处理20万公吨重的船舶,开拓更大船运商机。

“关丹港口面积、条件及运作规格能与惠州港,齐鼓相当,一旦缔结为姐妹港,中国货船选择在关丹靠岸,有助提高关丹港口在国际港口的地位和名望。”

“目前世界著名的港口大都在中国,他们在国际与区际物流的货运量需求,是个庞大市场,加上大马已加入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将是中方的重要贸易合作伙伴。”

实地考察

以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惠群为首的访问考察团,团员包括惠州市港务管理局副局长张顺华、州市外事侨务局主任科员叶永青、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欧阳庆、黄伟光、惠州市港务管理局副秘书长陈湘粤、惠州市港务理局主任科长王子宁及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市场部副经理梅烨。

此行主要是实地考察关丹港口规划,建设及营运情况,也获关丹港口特许营运商,关丹港口财团有限公司市场企业总经理马兹林胡先随同解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