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超过7900个合作社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1-10-2010

2010/10/30

(怡保 30 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会与消费部副部长拿督罗哈妮说,基于国内的合作社社员参与度比较冷淡,她建议在社员加入合作社前,先上课程,以便提高他们对参与合作社的醒觉。

她说,一般上社员只是关注合作社的分红。可是对于合作社里面所进行的事务却不知情,不像台湾、挪威等的合作社,那儿的社员踊跃于合作社的工作事务,值得成为大马的榜样。

罗哈妮今日出席 2010 年霹雳州合作社促销嘉年华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说。陪同者包括大马合合作社执行主席拿督曼苏。

罗哈妮说,根据 2011 年至 2020 年国家合作社政策的目标,是希望在 2013 年,合作社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 5% 的收入,在 2020 年则达到 10% 。她说,今年合作社为国内生产总值做的贡献占 1% 。

她说,合作社社员增加了,目前全国有超过 7900 个合作社,社员 7900 万人。

“至 2010 年 6 月 30 日,所累积的股权资金一共有 109 亿 9000 万令吉,资产为 751 亿 3000 万令吉,在今年首半年,带来 54 亿 6000 万收入。”

曼苏说,该部计划在各州设立至少一间属于合作社的超级市场。

他说,霹雳州共有 763 个注册的合作社,社员一共有 36 万 3481 人,在全国排第二,其资本达 4 亿 1969 万令吉,在今年首半年带来 4 亿 325 万令吉的收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