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贷款供合作社申请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3-2011

2011/03/04 

(万里望4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今年拨出1亿2000万令吉供合作社申请无抵押贷款,专注协助小型合作社、家庭合作社扩展规模。

依斯迈说,2010年3月8日政府推介“一个社区一个合作社”计划后,全国有592个社区合作社宣告成立,我国合作社数量增加至超过8000家,会员人数更突破750万人。

“现在的合作社已经被允许生产白糖、开超市,政府希望合作社能带动全民致富的运动。”

带动全民致富运动

他说,成立合作社并不能只要求获得政府计划,而是要脚踏实地发展业务,才能发挥合作社的功能,为会员提供福利。

部长今日为万里望“一个社区一个合作社”计划主持推介仪式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目前马六甲州拥有35个社区合作社,他希望社区居民能将乡下的互助精神,延伸至经营社区合作社,为村民创造财富。

出席今日推介仪式的嘉宾包括甲州工业、贸易、商业及合作社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尤诺斯、大马合作社委员会总执行长拿督尤索夫等等。

在仪式上,由五家新开的合作社获得1万5000令吉至3万令吉不等的资金援助,另有一家获得24万令吉的置产贷款。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