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收益近219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7-12-2011

670万人参与 筹97亿资本 合作社收益近219亿

  • 合作社今年今年创下218亿8000万令吉的收益。依斯迈沙比里(右二)为国际合作社年开幕。左起卡玛鲁查曼、莫哈末阿里及尤索三苏汀等。

(吉隆坡26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至今我国已有670万人参与合作社,筹集97亿令吉的资本;从他们投资的业务,带来218亿8000万令吉的收入。

他说,该部希望在2020年,我国成人人口中,至少50%能成为其中一家合作社的会员。

他今早为“2012年国际合作社年”主持开幕时表示,目前全球约10亿的人口直接与间接参与合作社,这领域可带动国家经济发展,以及提高人民的经济水平。

他指出,该部门推行一个社区一个合作社(1K1K )计划后,合作社数量已有增加的趋势,根据合作社委员会的统计,平均每月新注册的合作社为100间,超过该部定下的每年1000间的目标。

或办部长级会议

“联合国在2009年已宣布2012年为国际合作社年,作为成员国,我们明年会举行一系列的活动配合,主要专注于东协国家。

“包括东协合作社博览会和大会,若有可能,我们以东道国主办合作社部长级会议等。”

他说,明年初,我国将与东协多个成员国签署合作社备忘录,加强彼此的联系。

出席者包括人民银行总经理拿督卡玛鲁查曼、马来西亚合作社组织(ANAGKASA)主席拿督莫哈末阿里、合作社委员会执行主席拿督尤索三苏汀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