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增添大规模投资 明年杪放眼营业额240亿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5-12-2011

(怡保19日讯)马来西亚合作社委员会执行主席拿督莫哈末尤索指出,合作社领域增添大规模投资后,明年杪正朝向总营业额达240亿令吉的目标迈进。

莫哈末尤索星期日在这里为霹雳马来西亚合作社运动新大厦主持推介礼后,向《新海峡时报》发言。

他说,目前的总营业额是214亿令吉,但将随着更多中小型合作社参与高回酬的商业活动提升6%。

“它们可以参与农业、交通、制造业与房屋发展,这些领域每年的营业额至少是80万令吉。”

“这有助推动中小型合作社,使它们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及掌握更大、更好的发展机会。”

达670万会员

他说,目前国内共有9000间合作社,会员达670万名。

“其127间是大型合作社,每年营业额超过500万令吉,到了2013年,我们希望合作社增至1万间,个别营业额每年平均达80万至150万令吉。”

他吁请合作社努力争请被列入国际合作社联盟(ICA)。

国际合作社联盟是非政府组织,目标是团结、服务和代表世界各地的合作社及合作社运动,于1895年创立。

莫哈末尤索说:“我们骄傲的宣布,人民银行基于2009年的业绩表现,首次被列入国际合作社联盟,排名245。”他说,明年3月,一个马亚西亚合作社品牌下的150种商品,将在国内543间杂货店售卖。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