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仅110大型合作社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1-2012

年均盈利超过500万 全马仅110大型合作社

  • 罗哈妮(中)在一众嘉宾陪同下,为修车厂举行剪彩仪式。

(槟城27日讯)9000多个合作社中仅110个属于年均盈利超过500万令吉的大型合作社,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

副部长拿督罗哈妮要合作社成员解决大问题,好并列在“超大型”合作社名单上。

她说,该部将全马合作社分成4个等级,其中,年均盈利超过500万令吉的合作社被列入“超大型”组别,而截至去年,仅110个合作社列入这个组别。

其余的3个组别分别是“大型”(100至500万令吉)、“小型”(20至100万令吉)和“微型”(少过20万令吉)。

合作社面对3大问题

她是在出席为槟城机场司机合作社主持修车厂开幕时,这么说。

她也指出,全马有5%合作社属于“不活跃”情况,惟,当局不会立即除名,而是尽可能协助,或将之转给其他单位管理。

较早前,她也说,目前大部分的合作社都遇到3大问题,即,1)管理层技巧有待提升;2)理事对合作社的认识得加强,以及3)资金短缺。

另外,她也提及,该部希望全马合作社能够占1013年国内生产总值的5%,而2020则提升至10%。

据了解,该部希望在2013年将合作社数量推至1万间。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