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去年營業額逾30億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7-2012

2012-07-13

(霹靂 太平12日訊)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說,合作社對國家經濟發展作出極大貢獻,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國共有9千零74家合作社,會員人數達704萬人,所持有的股份有104億令吉,產業價值達928億令吉,營業額為30億零8千萬令吉。

他說,合作社須訂下目標,將目前佔國內生產總值1%提昇至2013年的5%。

他說,政府頒佈了2011至2020年的合作社政策,以便合作社能進一步增進收入。

慕尤丁今午為太平馬來教師合作社創辦的將相酒店開幕時說,合作社在5個領域擁有最多盈利,即金融、批發、雜貨、旅遊及個人健康,其他領域包括農基工業及農業。

吁進軍旅遊業

他也呼吁合作社進軍旅遊業,因為根據數據顯示在2011年,前來我國旅遊的人數增加18%,或2千500萬人次,而2007年旅客只有2千100萬人次。

他表示,貿消部正致力推動合作社參與批發及零售業,2011年,該部在雜貨店轉型計划中已設立106間合作社商店,並將在2012年讓140間雜貨店轉型。

他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推行的轉型計划,其中的經濟轉型便是為了刺激國內經濟,使我國達到先進國宏願。

慕尤丁也撥款100萬令吉予馬來教師合作社,以及霹靂華裔單親媽媽合作社2萬8千令吉、霹靂華人婦女合作社2萬1千令吉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