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升:自立合作社提供 14贷款计划供申请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8-08-2017

2014-08-30 

(柔佛.笨珍29日讯)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拿督黄日升表示,自立合作社目前提供了14项的贷款计划,能全方位迎合学生的经济需要攻读不同的课程。

该社的贷款配套还包含保险利益;贷款获批的学生可以最低廉的单次保费获得最高效益的保险利益。

他表示,自立合作社是在30年前由马华公会创办,其目的是为有经济需要的学生提供贷款,以完成高等教育或者攻读技职课程,俾学习一技之长以提升和强化华裔子弟的就业机会和竞争力。

黄日升于日前连同马华丹绒比艾区会的黄锦良村长、笨珍县议员陈勇鸣和庄婉盟一行人亲临家居笨珍吴万国进行家访慰问,同时移交一笔来自合作社安排的保险计划投保意外和人寿保险的1万4千300令吉保险赔偿金予吴万国。

这笔保险赔偿金是来自吴万国的孩子吴冠霖生前于2010年5月,向自立合作社贷款攻读汽车维修课程。贷款学生在2011年5月顺利完成学业,但开始按期偿还贷款不久既不幸于2013年7月遭遇意外逝世。

黄日升在文告中表示,自立合作社是国内唯一获得合作社委员会颁发最高5星阶级最佳风险管理的合作社,社员有逾6万3千名。

该社在2012年获得首相署和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授权进行和提供“杂货店及修车厂转型贷款计划”,设有一个马华青年微型贷款计划,协助青年创业或改善业务。

他呼吁丹绒比艾或笨珍区的居民,如有意申请自立合作社的各项贷款计划或欲了解详情,可以从马华官网(www.mca.org.my)或自立合作社官网(www.kojadi.my)下载申请表格,或联络其办公室(03-2166 8211)或联络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服务中心(07-699 7189 / 07-687 2752)。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