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建议属下机构设贸易合作社大学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8-2017

2015-10-23

(马六甲22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建议与属下机构合作,开设贸易与合作社大学(UTRAC)。

该部部长拿督韩沙再努丁说,这所尚在计划中的大学将着重贸易、合作社与消费主义这三个领域。届时将整合属下各相关机构的资源,教育及训练方面的专才到这所大学中。

他说,这些属下机构为大马合作社委员会(SKM)、大马公司注册局、马来西亚合作社学院(MKM)、国家资本公司、马来西亚人民银行、国家竞争委员会、大马知识产权机构、马来西亚合作社组织理事会等。

不涉及中央拨款

他说,这所大学将不涉及中央拨款。

他今日为合作社青年建设推动力研讨会主持开幕仪式时这么说。

会上,他说,截至今年4月,有1万2000个合作社向大马合作社委员会登记。他希望2020年合作社数量可增加至1万6000个。

他说,根据大马合作社委员会2014年的数据资料,在1万1871个合作社中,属于青年族群的合作社有262个,占总数的2.2%,社员人数为9万7271人,股本为177万令吉,包括182个青年合作社、73个马来西亚国立高等学府合作社(IPTA)及7个马来西亚私立高等学府(IPTS)。

他说,2014年合作社已为我国贡献350亿令吉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在2020年可达500亿令吉目标。

他说,除投资高回酬项目,在资产方面,可选择保证可带来5年收益的产业,若认为有潜能的项目,可向大马合作社委员会提出配对计划(matching plan)申请,要求融资。

与会者包括马来西亚合作社学院(MKM)委员会主席尤索夫卡欣、院长阿都拉曼教授、甲州新闻、通讯及合作社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威拉迪夫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