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加工喷雾进军美容界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21-08-2017

2016-02-04

(北海4日讯)大马燕农合作社主席拿督吴秀丽说,该社设立的燕窝加工厂在短短半年内取得各政府部门的认证,在结合大学积极研发的燕窝下游工业下,成功研制燕窝胜肽喷雾,向进军美容化妆品目标迈进。

她表示,该社的燕窝加工厂新研发的燕窝胜肽喷雾,在脸上喷射后将直接渗入细胞达87%,能够让细胞有效获得燕窝萃取的精华,让细胞吸收燕窝后达到修复功效。

她周三晚上联合马来西亚燕农公会主办的媒体聚餐会上致词时说,“我们不仅加工毛燕,更准备研发更多的燕窝下游工业,打造品牌,出产品质高超的纯正燕窝加工产品。”

她透露,除了喷雾外,燕窝加工厂今年内也将会陆续推出各类美容及化妆品,并期望能够走向平民化路线。燕农公会自2012年成立至今4年,并积极成立合作社、觅地设立燕窝加工厂,并于2015年投入运作。

“在短短6个月内,加工厂获得卫生部颁发的HACCP安全食品认证、农业部及清真食品认证,更获得国际认可的ISO9001:22000认证等。”

毛燕行情有望飙涨

她说,这些认证足以让加工厂的燕窝出口至国际,除了出口中国;惟该厂也已获得农业部列入第3批准备进入中国市场的审核名单,并待中国当局派员前来核准后,就可进入中国市场,她欢迎有兴趣的业者可加入合作社。

另一方面,大马燕农公会主席洪木坤说,随着泰国、越南等地因天气变化导致大批燕子死亡后,我国的毛燕行情有望在农历新年过后,从现有每公斤2500令吉至3000令吉,飙涨至5000令吉。

他说,除了天气转变,印尼霾害也使当地燕窝产量减少50%。

他表示,我国燕窝品质优良,没有受到禽流感侵袭,加上良好的燕屋管理,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下,我国燕农可藉此把握商机,做好燕屋管理工作,提高收入。“燕农公会的成立虽只有短短4年,不仅拥有全马唯一无尘无菌设备加工厂,协助燕农提高收入、稳定价格及确保燕窝品质,也准备打入国内外销售市场,包括进军中国市场。

他说,燕农必须要持有能力或毛燕买卖的掌控权,才不会导致毛燕价格的不稳定。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