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4合作社分红12亿经营连锁店减轻会员负担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21-08-2017

2016-02-12

(吉隆坡11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与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说,国内2144家合作社于2014年共发出12亿2000万令吉的利红给会员,并通过连锁零售店来减轻会员和人民的生活负担。

他说,国内于2013年只有1590家合作社,共发出11亿5000万令吉分红,由此显示合作社有效通过分红来减低会员的生活开销。

他指出,除了分红,合作社也通过连锁概念来经营零售店,在赚取利润之余,也减低生活负担,例如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合作社有限公司(imCoop)便成立合理价格商店来控制通货膨涨。

106官员获卓越表现奖

韩沙再努丁于今日主持“马来西亚合作社委员会2015年卓越服务颁奖”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共有106名官员获得卓越表现奖。

他说,合作社委员会即将推行“重新研究1993年合作社法令行动”,政府认为修改合作社法令有助于稳固与重整现有的合作社制度,以配合日新月异的工业转型、政策与执法。

“政府上一次修改有关法令是2007年,修法后可以协助合作社与其他领域继续竞争,本土合作社必须有与国际企业竞争的能力,不能再停留于旧时代的经营模式。”

韩沙再努丁强调,2016至2019年对马来西亚是最关键的阶段,因为历时30年的2020年先进国宏愿,即将来到终点。

“全球经济不稳定、油价大跌、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升息等外围因素已影响马来西亚的经济,甚至直接导致生活费大增。”

出席者包括贸消部秘书长拿督斯里阿利亚斯、副秘书长拿督峇沙鲁丁以及合作社委员会执行主席拿督拉敏。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