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长:栽培合作社人才筹备成立贸易合作大学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8-2017

2016-05-31

(布城31日讯)国内贸易丶合作社及消费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表示,部门将结合多个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后,成立一所私立的贸易合作大学(UTRAC),以在未来栽培更多从事合作社的人才。

他表示这是一所公开让所有人报读的私立大学,目前已在最后商讨阶段,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他今日出席大马合作社学院(MKM)毕业典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大马合作社学院从1991年开始至今栽培了970名人才,而今日则有108名毕业生。

他表示,我国共成立了1万2千个合作社,因此毕业生无需忧心找不到工作。

另一方面,他也指出,部门也设下目标,国内合作社领域在2020年将达致500亿令吉国内生产总值目标,今已经达致350亿令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