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松:指引新出路吁燕业者入合作社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22-08-2017

2016-06-03

(双溪大年3日讯)马来西亚燕窝商联合总会永久名誉社长拿督巴杜卡马兴松局绅指出,配合大马毛燕即将出口中国,即成立“大马毛燕出口合作社”,并吁请燕业者积极加入,凝聚力量团结进军。

他说,成立合作社主要是为配合中马两国对毛燕出口的政策,也为全国燕农指引一条全新出路,希望燕农把握机会,毕竟“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是给全国燕业者一个新市场的机会。

“入会费每人100令吉,扣除营运成本后,所得盈余将全数拨入慈善基金会,扶贫济急。”

他是于周五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表示。

主张公平公正交易

马氏重申本身只是协助成立合作社,并不会在该社出任任何职位;而该社开放予大马公民加入,主张公平、公正交易,会员可自由选择将毛燕出售予该合作社或本身的买家。

他指出,至于合作社的名称将在全国巡回及收集燕业者意见后,才作最后决定。

“毛燕出口合作社将负责协调与跟进发展,会向中方争取调低进口门槛与简化繁文缛节手续,希望有兴趣的行家可以踊跃参与,将大马燕窝业再推向一个高峰。”

他指出,大马政府过去努力不懈,为了燕业界尤其是燕农的生计与中方交涉,如今已重现曙光。

他说,本身在上月31日在吉隆坡与广西壮族自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晓钦交流,并达成共识,即反对燕窝行业出现垄断情况。

“中国政府基本上已准许大马毛燕进口至钦州产业园,而当地也设有燕窝检验中心,它或将是第一个可以进口大马毛燕的港口。”

办讲座讲解出口事宜

马兴松以个人已投入燕业20余年经验说,大马燕农过去面对不少困境,因此吁请燕农把握机会,踊跃加入合作社,为彼此指引全新出口市场。

他表示,将会在全马各州举行讲座会,让燕业者对出口毛燕事宜。

“我在全马举办巡回讲座是自掏腰包,绝对没有涉及个人利益,希望不会引起有者指责。”

马兴松表示,中国是国际第一大燕窝消费地,每年销售额高达数百亿令吉,至于大马出口到该国未达1亿令吉,显见具有极大的发展潜能。

欲了解该合作社详情,可联络马兴松私人秘书陈小姐(013-4264000)。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