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其雨:派息社员5.8% 农民合作社购地
信息来自:诗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8-2017

2016-06-12

(本报美里12日讯)美里农民有限合作社董事主席黄其雨表示,该合作社考虑到投资环境及经济状况,去年平稳度过没有投资活动,不过今年已购买一块土地,希望能为合作社带来利益。

他表示,新购买的土地是在美民沿海公路柏拉雅地段,占地超过一英亩,目前仍在处理程序阶段。

去年收入逾24万

他称,合作社主要的经济来源是人民银行的股息、农耕地的管理费、店屋、其他租金和定期存款的利息,去年总共收入24万2008令吉82仙。

“本社每年拨出相等于管理费一半的款额进行农耕地的基本设施维修和建设,董事部要求使用这些设施的社员要注意和保护。”

他说,至于社员投诉的排水沟渠阻塞,逢雨成灾,造成农件物损失,经董事部多年实地勘察,肇因是排水沟两旁地质是沙土,雨天一来水沟旁沙土流失且造成下游地段土地严重崩塌,故此不宜再清理。

黄其雨今早在2016年该社员大会上致词时,如此表示。他披露,2015年美里农民有限合作社获得现金红利为6万9275令吉87仙,投资人民银行为55万4207令吉。

夺合作社素质奖

“合作社去年的盈利为4万6391令吉,为感缴社员的大力支持,董事部商议后同意派发5.8%股息给社员。”

此外,美里农民有限合作社参加马来西亚合作社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合作社活动比赛中成功击败其他州属,获得全国合作社委员会选为农工业高素质辉煌奖,为砂州争光,包括赢得2万令吉奖金及奖杯。

黄其雨认为,这是全体董事的精诚合作与社员的支持,才能有此杰出的成就。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