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臣:可创办合作社鼓励年轻人集资创业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8-2017

2016-07-31

(吉打‧日得拉)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末峇沙鼓励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可创办合作社,集资创业。

他说,现在合作社成员以年长或退休人士居多,全国约1万2000所合作社中,仅有200所是由年轻人创办。

50人即可成立合作社

“以前至少需要100人才能成立的合作社,在修订法令后,目前只要50人即可成立,我希望年轻人可积极创办合作社创业。”

阿末峇沙昨日为2016年全国合作社日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合作社政策(2011年至2020年)设定在9年内要至少有50%国民加入成为合作社会员的目标,预计在2020年时可带来500亿令吉的生产总值。

他说,截至去年12月31日,国内共有1万2769所合作社,会员达750万人,创下335亿6000万令吉的生产总值。

“吉打有922所合作社,会员32万6600人,生产总值达3亿6720万令吉。”

出席者有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副秘书长拿督峇沙鲁丁、吉打州行政议员拿督古阿都拉曼及古邦巴素区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等。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