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社或三个月内沙成立全国首分社
信息来自:亚洲时报 · 作者: · 日期:22-08-2017

2016-08-08

(本报讯)马来西亚青年农民合作社(青农社)会尽快在三个月内,在沙巴成立全国首个合作社分社。

马青总团长张盛闻上议员昨晚在马华州联委会会所主持青农社讲解会与推介礼时披露,沙巴拥有土地肥沃优势,加上州政府很支持农业发展,很适合推动农业发展。“不过,要成立分社需要有最少五十位会员,所以会先广招有兴趣的各族青年加入,希望能尽快在三个月内成立,届时沙巴将是全国首个设有青农社分社的州属。”

询及青农社接下来会在哪个州属成立分社时,他称现阶段只专注于在沙巴,未有计划在其他州属设立分社。

张盛闻指出,青农社是马青去年一月二十二日在马青中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商讨成立一个能招纳和鼓励青年务农的平台,旨在让青年拥有更多机会创新与改革农业。

“青年是非常有潜能的一群,因为他们富有创意,所以我们鼓励不同种族青年加入这个组织,未来也会借用这个平台给农民更多的扶助。”

他同时指出,沙巴目前有一位青农社董事,即来自山打根也是从事农业发展的杨友权。

因此,他们会在明天走访沙巴大学山打根分校,以商讨与农业科技有关的技术,也会与一些大学讨论开办相关课程来帮助增加农民的收入。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