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社自立合作社推介500万农贷供申请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6-09-10

(吉隆坡9日讯)马来西亚青年农民合作社(青农社)与自立合作社(KOJADI)今日共同推介两项以农业为主的贷款计划,并发放总额高达500万令吉的款项,全面协助更多青年投入农业领域及扩展业务。

马青总团长张盛闻说,上述所指的两项贷款计划分别名为“微型贷款计划”及“中小型企业贷款计划”,主要是以低利息贷款的方式协助青年农业者创业。

2种贷款4%年利率

他说,“微型贷款计划”的贷款限额是介于5000令吉至5万令吉;而“中小型企业贷款计划”的贷款限额则是从5万令吉至25万令吉,两项贷款的年利率则为4%。

他今日为“青农社与自立合作社推介500万令吉农业贷款计划”主持新闻发布会时指出,贷款偿还期限最高为期5年,而成功获得贷款者更可以提出申请,即在贷款发放后的首6个月期间,只需偿还利息,不需偿还本金。

“有些农民因面对土地拥有权的问题,而没有能力向银行贷款;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也就无法扩展业务,因此我们必须为他们解决困境。”

他指出,有了这项贷款计划,相信将能栽培更多青年农民投身农业科技与现代化农业领域发展。

只供社员申贷

张盛闻说,申请贷款者必须成为青农社和自立合作社的社员,符合资格者必须提交完整的文件,包括个人资料、商业注册证书、商业计划书、公司账目、损益表、银行结单复印本、现金流量预测表等。

申请文件可以提呈至以下地址:马来西亚青年农民合作社,KoperasiPetaniMudaMalaysiaBerhad,7th Floor,Wisma MCA,163Jalan Ampang,50450Kuala Lumpur,文件上必须注明“农业贷款计划”。

若知更多详情,可联系青农社服务专线(03-79729819)、自立合作社服务专线(03-21616499)或电邮至kpmmalaysia@gmail.com。

有意者也可浏览自立合作社官网(http://www.kojadi.my )获知申请程序和表格的详情。

出席者包括自立合作社主席拿督黄炳火、副主席拿督邱励兴、副义务秘书拿督周良、总经理陈敏、青农社执行董事王晓庭、秘书胡伟豪、总财政林佳助、董事施华胜、蔡福光、杨友权及林瑞赋。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