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实现国家发展议程合作社须顺势应变
信息来自:诗华日报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6-09-20

(本报亚庇廿日讯)副首长兼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耶耶胡申表示,政府制定各种辅助措施的目的,并非只是为提高合作社社员的生活素质,同时亦希望他们实现国家发展议程。

他补充,为有效面对因经济、政治与周遭环境所带来的种种挑战,合作社必须具备更高生产力、创造力、革新与效率。

耶耶是昨晚主持“合作社迈向先进国研讨会”开幕仪式时,这么表示。政府在国家合作社政策(DKN)下,制定6个可以透过合作方式创造财富的关键经济领域:财政服务领域;批发与零售领域;旅游、个人保健与卫生领域;农业与原产业领域;园丘领域和产业与工业建造领域。

他强调,国家合作社政策必须继续成为一项辅助合作社,落实发展宏愿,尤其是实现成为一个对国家而言重要部门的目标。合作社宏愿必须和国家发展宏愿并驾齐驱。

他阐述,合作社一直以来,都有困扰的问题,如管理、财政、领导以及社员的参与度,都必须被有效解决。

为此,合作社参与高价值的经济领域、创新的人力资本发展、企业化文化与创造力,都必须顺应周遭环境的变化而做出改变,使合作社得以迈向更高水平。

耶耶希望该项研讨会,能为相关利益者发挥作用,肩负合作社的责任,配合由政府所制定的各项国家发展政策。

另外,他亦回应由大马合作社学院总监阿都拉曼阿都拉萨赛益博士,要求州政府协助在孟加达兴建合作社大厦的要求时指出,只要他们呈上所需文件,他将会向首长拿督斯里慕沙阿曼寻求批准。

出席晚宴者包括大马合作社学院主席拿督莫哈末尤索夫卡欣博士等人,这项研讨会是于本月19及20日举行。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