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企业家创业可申请自立合作社贷款
信息来自:东方online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6-10-06

(布城6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呼吁更多女性企业家,申请自立合作社(KOJADI)提供的贷款,用作创业及拓展企业用途。

他披露,截至今年9月30日,自立合作社共发放约7700万令吉的贷款于大约400家中小型企业,当中有49名是女性企业家。

他强调,自立合作社没有设定任何固打制,只要符合需求,他们都会批准贷款给需要人士。“我认为大部分女性在企业上有很强的能力,特别是在管理财政方面更为精明,我鼓励更多女企业家申请。”

魏家祥在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拓展中心(SAME)主办的2016年精英女商后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他指出,中小企业拓展中心会继续提供与贷款相关的课程,并会由该单位唯一的女顾问谢慧燕提供指引及教导女企业家,让她们了解申请银行贷款申请时该注意的事项等。

另外,他在为2016年精英女商致开幕词时,高度肯定女企业家对我国经济的贡献,指出2011年的经济普查显示,中小型企业当中有高达5分之1(19.7%)是女企业家。

“当中大多数的女企业家身处服务领域,占了91.7%(11万6340家公司),第二大领域则是制造业(6.9%)。”

他指出,我国女性劳动者数量由2010年46.8%上升至2014年53.6%,并是其中一个拥有最多女领导者的国家。

他表示,精英女商会着重在个人纪律、沟通纪律以及商业纪律,以培养更多的女企业家。

一同出席者包括中小企业拓展中心总执行长符策勤、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公会会长江华强以及中小企业拓展中心顾问谢慧燕。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