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消部明年呈合作社修正案20人即可成立合作社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9-08-2017

2016-12-06

(吉隆坡6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部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国会会议提呈1993年合作社法律修正草案,以提升国内合作社的专业及企业监管,包括今后20人就可以成立合作社,不再是目前所规定的50人。

贸消部长拿督韩沙再努丁说,该部已采取行动关闭22间涉及以形同大耳窿手法放贷的合作社,另两间合作社的执照则遭到吊销。

他说,修正法案被带上国会前,全国合作社咨询理事会将会召开相关的会议。

韩沙再努丁今日在一家酒店主持全国合作社咨询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发表谈话。

会议举行了近4个小时,出席者包括部门副部长拿督亨利松艾贡、州合作社发展行政议员、私人界代表等。

截至今年6月30日,国内总共有1万3247间合作社,会员人数702万,股权139亿5000万令吉,资产价值1254亿8000万令吉,及200亿7000万令吉收益。

赋予合作社自主权

韩沙再努丁说,修正法令将赋予合作社经营大规模业务的自主权。

“今后还会成立秘书合作社,负责合作社的注册申请、确保合作社遵从法令需求、了解企业监管等。

“至于目前的117家借贷合作社,我们将考虑是否合并,以符合会员人数的需求。”

 

经济策划组
国家银行
MIDA
My Trade Link
马来西亚财政部
国家统计局
Country Report
新经济模式 (中文)